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动态 > 正文

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时间:2018-08-03 10:17:31| 来源:本站编辑 | 作者:本站编辑 | 点击:

为抓好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在高校系统的贯彻落实,根据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关于开展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调研活动的通知》安排,8月1日,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学习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调研组来我校调研。

00001汇报会.jpg

000003基层调研会.jpg

000004实地考察.jpg

00005.jpg

上午9时,我校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汇报会在综合办公楼第五会议室举行。省委高校工委第八学习调研组副组长、中原工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郭正让,调研组成员省教育厅组干处调研员杨宗辉、省教育厅干部刘丰铭、中原工学院组织部组织科科长郭卫,我校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学工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等机关单位负责人以及各分党委书记、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主持汇报会并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调研组来校调研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当前工作中的主要亮点、出彩点和以党建高质量促进事业发展高质量的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等,重点介绍了学校成立炎黄学研究院开启炎黄文化研究新篇章,开展“讲价值观故事实现青春梦想”主题教育活动打造思想政治教育新品牌等亮点以及学校实现跨越发展取得的突出成就。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发展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希望调研组多指导,多提宝贵意见。

郭正让代表调研组讲话,介绍了本次学习调研活动的重要意义、主要内容和基本环节,就深入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深刻理解这次学习调研活动的重大意义;二是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学习调研活动各项任务;三是抓好落实,确保学习调研活动取得实效。

校党委副书记郜火星汇报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情况。一是高度重视、周密部署,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二是联系实际,对照落实,着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三是当前工作中的亮点、出彩点,着重介绍了我校在党的建设高质量和事业发展高质量方面的出彩做法。四是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问题和改进的意见建议。五是下一步可能出彩的事项。

汇报会后,调研组与校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师生代表进行了座谈,了解各级党委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情况,调研学习会议精神的创新做法和学习成果转化的出彩成效,共同研讨了如何以党的建设高质量促进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如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办学层次,为中原更加出彩作贡献等。同时,调研组还开展了个别访谈,分别与6位中层干部进行了交流,随机访谈了多名教师和学生,并查看了有关会议记录、出台的有关文件等资料。

下午,调研组先后到文学院、传媒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基层单位进行实地考察调研,与分党委书记、支部书记代表,教师代表和留校学生进行深入座谈,全面了解基层单位学习宣传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过程,就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和推进事业发展等进行了交流,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热门内容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