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09 18:20:45| 来源:本站编辑 | 作者:本站编辑 | 点击:

9月7日,我校在第一会议室召开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委书记宋争辉,校长李俊,党委副书记郜火星,副校长王文臣、刘彦明,纪委书记龚立新,副校长陈登报、余本海参加会议,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统战部负责人和纪委常务副书记列席会议。会议由宋争辉主持。

民主生活会.jpg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学校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召开党委会进行了安排部署。校级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和中央巡视反馈意见以及省委领导在巡视整改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认真对照巡视整改任务,就分管工作开展了调研,联系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实际,深入查摆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思想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了学校领导班子和校级党员领导干部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宋争辉对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出了要求,他指出,一是提高思想认识。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是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性锻炼的主要载体,是刀刃向内、解剖自己、提高党性的机会。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也是省委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整改意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举措。要提高认识,端正态度,以习近平总书记指导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准,严肃认真地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在全校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二是要严格作自我批评。要紧扣主题,聚焦中央巡视河南反馈意见,主动揭短亮丑。要找准问题,不能避重就轻、刻意回避,对自己要不留情面,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三是要严肃开展相互批评。本着对组织、对同志、对事业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对其他同志开展批评。相互批评要开诚布公、指出问题,要直击思想,不能蜻蜓点水,不能以工作建议代替批评意见。

宋争辉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认真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进行了自我查摆。

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查摆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了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宋争辉作总结讲话。他说,今天我们用了4个多个小时的时间,开了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大家以兰考县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为标准,深刻剖析自己,也对其他同志提出了严厉批评,会议开得很好,体现了开诚布公、团结和谐的精神,达到了增进团结、振奋精神的目的。他强调,要利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真吸纳、反思会上提出的意见,进一步自我剖析,把问题找准、找透,针对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列出整改台账,做到整改目标、内容、标准、时限“四明确”,并逐项抓好整改落实,以工作中的实际成效体现和检验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要进一步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维护好领导班子的团结和谐,形成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他要求全校党员领导干部,倍加珍惜学校发展机遇,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敢于碰硬,在困难面前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在风险面前敢作敢为、敢于创新,进一步振奋精神,攻坚克难,为早日建成勇于创新、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热门内容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