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动态 > 正文

不忘初心走进红旗渠 牢记使命建功新时代 ---化学化工学院教工党员开展学习红旗渠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18-07-26 10:11:50| 来源:本站编辑 | 作者:本站编辑 | 点击:

4_副本.jpg

8_副本.jpg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加强革命传统教育和党性教育,7月20日至22日,化学化工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冒着酷暑赴安阳红旗渠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员主题实践活动。

7月20日,在中共安阳市委党校,培训班举行了化学化工学院红旗渠精神学习教育培训开班仪式。在开班仪式上,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书记郭鹏作了动员讲话,提出了明确要求。中共安阳市委党校知名专家聂广睿为学员作了“红旗渠精神及其时代价值”的精彩报告。化学化工学院全体参训的教工党员认真聆听了报告。报告中,党员教师在聂教授深情并茂的报告讲解中感动得几度落泪,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7月21日,在红旗渠纪念馆,党员教师通过现场观看展览实物及图片,一起认真回顾了林县人民在县委书记杨贵的带领下宁苦战,不苦熬,战天斗地,历时十年建设红旗渠的艰辛过程。教工党员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唱红歌等形式庆祝党的光辉业绩。7月21日,教职工党员们沿着红旗渠主干渠和一干渠河道,一步步追寻先辈们的理想信念和拼搏精神。

党委书记郭鹏在红旗渠纪念馆、青年洞还不时为党员教师现场上党课。他指出,当年的林县人民为了改变干旱缺水的贫困面貌,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凿石掏渠,修成了长达1500多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结束了十年九旱、水贵如油的苦难历史,令人震撼。他对同志们学习红旗渠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要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要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靠得住、顶得上;二是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要团结协作万众一心。进一步强化“团队”意识,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把各自的工作放在学院、学校大局中去定位、去思考、去把握,相互沟通、相互协作;三是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要真抓实干,埋头苦干,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把工作抓实抓细;四是继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要勇于担当,无私奉献。

通过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教师党员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扬红旗渠精神,保持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做合格党员,发挥好教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体师生,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加快化学优势学科建设,努力实现博士授权单位化学支撑学科跨越式发展,为建设“勇于创新,更加开放,充满活力”的高水平师范大学贡献力量。

热门内容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