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第三次党建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9-07 18:23:12| 来源:本站编辑 | 作者:本站编辑 | 点击:

根据校党委工作部署,9月5日,2018年第三次党建工作推进会在第七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办公室主任林兴岚主持。

2.JPG

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唐景旺对学校下半年党建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主要从修订依据、议事范围、议事程序、落实督查等方面,对学校《教学学院党委会议事规则(试行)》和《教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事规则(修订)》进行了解读;重点从选拔任用机制、培养培训机制、发挥作用机制、管理监督机制等方面,对《教师党支部书记“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实施办法》进行了阐释;着重从强化政治建设、突出问题导向、提升党建质量、推动事业发展等方面,对《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实施办法》进行了解析;结合学校《2018年度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分解》《党组织建设专项评估任务分解》和2017年度党建工作预评估等情况,对学校申报省委高校工委党建专项评估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余作斌在讲话中指出,全校各级党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全国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中组部 教育部党组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河南省贯彻落实< 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具体清单》。他强调,各级党组织要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从三个方面抓好党建工作。一是明确目标任务。要把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摆到更加重要的位置,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不断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按照《高校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要求,结合学校《党建重点工作任务分解》,建立健全本单位党建工作台账,逐项抓好落实;以创建教育系统党建质量年为契机,坚持四个“全面对标”,切实抓好“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从对党忠诚的政治高度,对照中央巡视河南反馈意见,认真完成党建和选人用人专项整改工作;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基层党组织专项评估要求,对标自查、认真整改,高质量完成党建专项评估各项任务。二是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负责人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总要求,切实提高抓党建主业意识,扛起主责、抓好主业、当好主角,始终把党建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更好地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团结凝聚群众的作用;教育引导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维护党的形象,自觉完成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是狠抓工作落实。要建立健全党建工作台账,逐项落实各项目标任务;要带头真抓实干,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加强监督检查,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以党建高质量推动学校事业发展高质量。

热门内容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