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动态 > 正文

庆“七一”表彰先进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座谈会召开

时间:2018-08-07 10:16:26| 来源:本站编辑 | 作者:本站编辑 | 点击:

7月2日,庆“七一”表彰先进暨“双带头人”培育工程座谈会在艺术楼报告厅召开。党员校领导,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党委部门负责人,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作斌主持。

AT8V7212选1.jpg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俊宣读了省委高校工委和学校的表彰文件,与会校领导为获奖个人和集体颁发了证书和奖牌。先进基层党委书记代表、“双带头人”支部书记代表和优秀党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大会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宋争辉系统回顾了97年来我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全面总结了学校在上级党组织正确领导下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辉煌成绩,并以“拼搏创造历史奋斗弄潮时代”为题,从“拼搏奋斗是历史的深度共鸣”“拼搏奋斗是新时代的精神旋律”“拼搏奋斗是全面提高党建质量的根本要求”三个方面为在场人员作了一场站位高远、内容丰富的专题辅导报告。他指出,当前学校正处于层次提升、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全校各级党组织务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站位,提升责任感和使命感,当好全校师生员工的组织者、凝聚者、引导者、服务者,切实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共产党员务必要奋勇当先、主动作为,以“铁肩担责任”的担当精神和“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使命感,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宋争辉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广大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要求,始终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不断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和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努力做到带头履职尽责、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切实以担当带动担当、以作为促进作为。

宋争辉结合前不久教育部印发的《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实施意见》《关于高校教师党支部书记 “双带头人”培育工程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对我校基层党支部“对标争先”建设工作和“双带头人”培育工程提出了明确要求,要结合教育部文件精神,按照省委高校工委、省教育厅党组的统一部署,不断总结经验、完善举措、充实内涵、提高质量,努力打造党建工作新品牌。要以“对标争先”建设计划为契机,通过“全面对标”,推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以“双带头人”培育工程为引领,进一步激发基层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拼搏奋进,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内生动力与发展活力。

宋争辉最后指出,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务工作者为标杆,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切实担当主体责任,全心全意抓落实,竭忠尽智谋发展。全体共产党员要以受到表彰的优秀党员为榜样,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强化荣誉感、责任感和使命感,立足本职、担当作为,鼓足干劲、真抓实做,努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加瓦添砖、增光添彩。

余作斌在总结时指出,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广大党员要认真领会会议精神,进一步牢记宗旨、坚定信念,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顽强拼搏、砥砺奋进,努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跨越式发展,为全面建成国内知名、河南一流、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师范大学不懈奋斗。

热门内容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