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师院动态 > 正文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党员•爱心•奉献” 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18-06-20 09:46:50| 来源:本站编辑 | 作者:本站编辑 | 点击:

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和制度化,增强党员的爱心与奉献意识,适逢6月14日“世界献血者日”之际,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开展了以“听一堂爱心教育课”“重温一次校史校情”“做一次主题演讲”“朗诵一首经典诗词”“参加一次无偿献血义务宣传”等为主要形式的“党员•爱心•奉献”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党员听以献血为主题的爱心故事_副本.jpg

14日下午,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在逸夫楼报告厅聆听了一堂题为“为他人着想 捐献热血 分享生命”的爱心教育课。在场党员一致表示,要立足于本职岗位,忠于职守,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医务工作者更要把奉献当做一种精神追求,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全心全意为全校师生服务。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党员参观校史馆.jpg

报告会结束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校史馆,重温一次校史校情,增进党员爱校荣校情怀,激发“知校、爱校、荣校、兴校”的自豪感、荣誉感和责任感,使知校、爱校、荣校、兴校活动逐渐成为全体党员们的自觉行动和精神追求。参观结束后,党员们通过发放宣传页、举办快闪活动、开展无偿献血咨询等形式,表达了奉献他人、提升自己,造福社会的决心和勇气。

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全体党员配乐诗朗诵《生命的地平线》.jpg

14日晚上,校医院直属党支部联合信阳市卫计委、信阳市红十字会、信阳市中心血站在逸夫楼报告厅开展道德讲堂暨主题演讲比赛,党员们结合个人岗位实际,紧紧围绕主题,运用PPT、音乐、视频等形式,畅谈对党员的修养、责任与奉献的深刻认识和实现个人价值目标的想法与打算。活动的最后,全体党员集体朗诵经典诗歌《生命的地平线》,深情的讴歌了生命,礼赞了奉献。

长期以来,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利用重大卫生节日、纪念日等为契机,不断创新党建工作的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党的政治核心作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校医院的良性发展提供了引擎支持。党旗招展千帆竞,凝心聚力气象新。今后,校医院直属党支部将乘着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东风,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构建党建系统思维,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不断创新形式,丰富载体,为开创校医院工作新局面提供强有力的政治和思想保障,促进党员干部队伍素质和作风的进一步提升,打造出一支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服务意识好的一支过硬队伍,为我校建成勇于创新、充满活力、更加开放的高水平师范大学做出应有的贡献。

热门内容
推荐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