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评论观点 > 正文

科学把握抓关键 精准发力求突破

时间:2016-05-09 23:09:40| 来源:本站编辑 | 作者:本站编辑 | 点击:

掌握科学方法是抓好学习教育的关键所在。全省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聚焦“五个坚持”,掌握科学方法,注重精准发力,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不断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引向深入。

坚持正面教育为主,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党规是党章的延伸和具体化;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就要引导党员通读熟读党章党规,弄清楚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把握共产党员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引导党员理解掌握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为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的团结统一夯实基础。

坚持学用结合,知行合一。 “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贵在知行合一。要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引导党员干部把学习理论同研究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本地区本部门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问题、党的建设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增强工作的原则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实效。 “学”要带着问题学,“做”要针对问题改,着力解决一些党员理想信念模糊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精神不振、道德行为不端等问题。要以问题解决为牵引来开展学习教育,同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问题整改结合起来,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深入整改不严不实突出问题,切实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推动作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各级领导机关、领导班子、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率先垂范,上级党组织要为下级党组织作表率,主要领导要为班子成员作表率,党员干部要为普通党员作表率,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总体效应。省委决定在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深入开展 “学讲话、强党性、转作风、提能力”活动,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引领整个学习教育扎实有效展开。

坚持从实际出发,分类指导。这次学习教育面向全体党员同步开展,层级多、领域广、范围大,地区、部门、基层单位之间,各种类型党组织和党员之间,具体情况千差万别。要注重分类施策,把学习教育任务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坚决防止一刀切、一锅煮,切实做到“一把钥匙开一把锁”。要鼓励探索创造,把“处方权”往下放,让基层当“小郎中”,避免以督促指导代替基层的主动学习,引导基层在做好规定动作的同时,积极创新自选动作,不断提升学习教育效果。

热门内容
推荐信息